Neural Network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 are computer systems which mimic the workings of the brain.It operate in a similar fashion, altering the strengths of connections between different parts of a program in response to experience, so as to achieve the desired result.

—— 【食物语/三句体】龙井居士喜欢他的小姑娘💕

     食用须知:是糖。甜甜的糖。(doge

     自创的三句体。请大家多包涵。应该是不会撞梗的,灵感来自我被河蟹的那辆砗。

     有点夹带私货。有隐喻。

     用我自己的方式反抗xfx的行为。

     如果反响还不错的话就还有下篇。相信我。所以点点红心和小蓝手好吗hhhhhh。(良心不安

     一日不抽到龙井居士我就咕一日点文。(托腮


指路:下篇 龙井居士很喜欢他的小姑娘💕 



“?”龙井居士看着面前的茶宠。

这个茶宠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茶案上的?

居士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茶杯,犹豫的将茶浇在上面。



“——!”他看着面前的茶宠一点点变的不透明,发出浅色的光晕。

“是谁召唤了我呀?……唔嗯,是你吗?”

饶是处世不惊的他,也被吓了一跳。



他捏起面前软软的小姑娘,放在茶杯里。

“你为什么要把我放在茶杯里呀?”

“……”



“——什么!我才不是茶宠啊!”

“……那你是?”

“我是茶灵哦!只有真心爱茶的人才能召唤我的!”



“茶化灵而生?有趣。”

龙井虾仁挑眉。

“先别管有趣不有趣了——你能不能先把我从杯子里捞起来啊——”



“你既是茶灵,又为何会怕茶呢?”

“……”小姑娘翻了个白眼。“你万一把我喝掉了怎么办。”

“噗。”一向不苟言笑的龙井居士似乎是笑了一下,随后用扇子遮住脸,就像是怕被别人看见了一般,“莫要无礼。”



他将杯子端起来,放到唇边。

“你!你果然不安好心!”小姑娘眼眶红了一圈,似乎是要哭出来了。

他喝了一些茶,唇碰到了小姑娘的脸颊,小姑娘的脸浮上红晕,他的耳根也爬上一些浅红。



“……对不起诶,错怪你了。”小姑娘从杯子里爬出来,认真的看着他,“话说你笑起来很好看诶。”

“我何时笑过?”龙井虾仁的神色是被揭穿的无奈。

“就刚刚!虽然你遮的很快但是我还是看见了!啊哈哈。”



虽然并不明显,但是龙井居士的确有着很好的耐心,尤其是面对这种托茶而生的灵魄。

“你的名字?”

“名字……?我没有名字哦。”



“……”龙井虾仁叹了一口气。

“既是托茶而生,那便姓茶罢。”

“那我就叫茶茶好了!”小姑娘兴高采烈的抢答,似乎刚才一瞬间的失落只是错觉。



“那,那我叫你什么呢?”

“你唤我龙井居士便可。”

“居——士!”小姑娘开心的应下。



“你一直这么——小吗?”

龙井居士用手比划了下小姑娘的大小,又和茶杯的大小做了个对比。

“!!!我!我快成年了!!”



“喔,你指的是身体的大小啊。”

“唔,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好像听人说过,大概是你每次把茶倒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就会乘方变大,到正常比例就不会变大了。”

龙井居士蹙眉,思索了一番之后,又拿起茶杯,斟了一杯茶就往小姑娘的头上浇。



“你在干什么啊——!不能往身上浇吗!”小姑娘呆呆的看着他,反应过来后瞪大眼睛。

“……抱歉。”龙井居士展开折扇,只留一双眼睛看着她。

“……”她瘪嘴。怎么办呀,看到这么好看的眼睛,都没心思谴责他了呢。



“!真的有用诶!”

“快快快再多倒点!”

“……”龙井居士又倒了一杯茶,再次往小姑娘的头上浇。



“……是你让我倒的。”

龙井居士转过头,不去看小姑娘控诉的眼神。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没说清楚?可是我觉得是你太直。”小姑娘皱皱鼻子,大声说。



“什么意思?”

“嗯,网络流行用语,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小姑娘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

“……”龙井虾仁轻飘飘的看了小姑娘一眼,眼神中带着不解。



龙井居士和小姑娘对视了几秒,几秒过后两人的眼神都看向别处。

为了打破这种僵持的气氛,小姑娘对龙井居士说了自己的来历。

“唔嗯,我没有父母,嗯,在不久之前还没有行动能力,也没有躯体,只有一个意识,大概就是意识体……”



小姑娘日日在他喝茶的时候出现,日日与他讲述自己的故事。

讲完了自己的故事,就开始讲自己亲眼见过的故事。

讲完了自己见过的故事,就讲自己道听途说的奇闻怪事,外加自己的见解。



今日,小姑娘换了一身白衣过来。

“嘿嘿嘿好看吗好看吗!这衣服可是可以随着我的身体变大的!是不是很厉害!”

“素雅恬静,”很好看。原本想夸夸小姑娘的龙井居士,说出口却成了:“不太适合你。”



“居——士——你什么时候才能夸我一次啊!”

“你这样我可是要走的!”小姑娘哼一声,但还是走过去坐在桌子上。

龙井虾仁一言不发的照例泼了一杯茶到她的衣服上。



“……啊。”

变成正常比例的小姑娘坐在桌子上,看着自己几乎湿透的白衣服。

龙井居士看着面前眼似春水眉如远山的少女被衣服勾勒出窈窕身姿,隐隐约约还能看见衣服下的肤色,一下子愣住了。



吸取教训的小姑娘再来找龙井居士时,再也没有穿过一次白衣服。

龙井居士看到小姑娘依旧会有些许的不自然。

这种不自然表现在再也不让小姑娘坐在桌子上了,以及泼完之后第一反应是先看向别处。



“居士,我发现一件事情诶。”小姑娘严肃的盯着他。

他看见小姑娘极少摆出的严肃神色,也严肃的回看她。

“我喜欢你,非常喜欢,改不掉的喜欢。”



“你懂什么是喜欢?”

“?不要搞歧视好吧,我已经成年了啊喂。”

“哼。”龙井虾仁意味不明的哼笑一声,“我都忘了,你成年了。”



“不过抱歉,我更喜欢我的茶。”

“可是我就是茶化的灵!这代表你喜欢我!”

“……强词夺理。”



“……”龙井居士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彻夜难眠。

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是知己。



变大的小姑娘不能再将茶作为媒介出现了。

小姑娘住下了。

住在龙井居士的小院子里。



“请面对自己的内心好吗!”小姑娘不情不愿的拿出珍藏的茶具。

“送你了!”小姑娘一脸肉疼的递出茶具。

“无事献殷勤。”



“那还是还给我吧!”小姑娘欣喜的笑起来,随后尴尬的咳两声。

“送出去的东西泼出去的水,哪有收回来的道理。”

“……说到底你就是想要但是不想承认吧。”



小姑娘开始写文章了。

据她说,这是“为爱发电”。解释了好一番后,龙井居士还是听的一知半解。

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且支持她。



“居士居士。”

“又怎么了?”

“我要走了。”



“……”龙井虾仁生生捏碎了手上的茶杯。

手上传来的痛觉让他意识到这不是一场梦。

“怎么了居士?”



他闭上眼睛,不被小姑娘看到涌动暗潮的眸子。

——想将她关在这里。

——想让她永远不离开我。



龙井虾仁用尽了这辈子的自制力才没有冲上去掐住她的肩膀质问她为什么要走。

他睁开眼睛,看见不知何时已经凑到他面前的小姑娘。

“没事,只是挺突然的。”



龙井虾仁又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思考她在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位置。

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他也喜欢这个小姑娘。

虽然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动的心。



“怎么突然就要走了?”

龙井居士状似无意的问道。

“……这个不能告诉你哟。”



“认识一年了,你现在要走了,连原因都不肯告诉我吗?”

龙井居士看到小姑娘在收拾行李,鼓起勇气问了一句,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忐忑和懊恼。

自己还是没忍住啊。



“呐,事情就是这样,是他们挑起的源头,也是他们变本加厉。”

“是他们毁了一切。”

“我将让他们忏悔自己的罪行。”



“凭你一个人未免太危险。”

“那又怎么样?你要跟着我一起‘起义’吗?哈哈哈。”

“……”龙井虾仁罕见的露出一个微笑,且没有用扇子遮住。



“记住,龙井,创作无罪。”

“而我现在也属于被波及到的人了。”

“什么——!你不能去!你都知道危险,你还想去啊。”小姑娘孩子气的嘟嘴。



明月高挂。

实在睡不着的龙井居士翻身下榻,在宣纸上用毛笔端端正正地写上“自由”两字。

又在前面添上“创作”两字。



最后还是匆匆的撕掉那张纸。

看到这张纸就会想到她被万箭穿心的场景,和她临死前冰凉却柔软的唇。

居士想,他可能是彻彻底底被小姑娘迷住了。



很后悔没有在想把她关起来的时候付诸行动。

很后悔没有把她锁在身边。

很后悔没有承认自己喜欢她。



他下笔,无意识的勾出小姑娘的一颦一笑。

再在小姑娘的身边盖满了章。

夜半时分,朦朦胧胧的听见小姑娘叫他“居士”的声音,像是来自远方的天空。



龙井居士还是那个龙井居士。

喜爱品茶的龙井居士。

但似乎好像又有点什么不一样了。



他不是没有感情。

只是他的心里已经没有空余的位置了。

连他自己都放不下了。



象征生命和她的茶宠摆件。

龙井居士握住这块小姑娘留下来的茶宠,毫不犹豫的将它扔进茶杯。

只是想再见她一面。一面就好。



“连这点要求都不能满足吗。”

龙井居士讽刺的想。

又充满爱恋的抚摸了一会儿,像是倾注了仅有的几分柔情,随后用力砸碎了那块多月前就开始黯淡无光的摆件。


评论(16)
热度(50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Neural Networ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