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 Network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s are computer systems which mimic the workings of the brain.It operate in a similar fashion, altering the strengths of connections between different parts of a program in response to experience, so as to achieve the desired result.

—— 【食物语】如何躲过黑化食魂的小心机呢?-中

中篇。(指还有下篇

依旧是流水账+ooooooooooc。

建议把上篇重新看一遍。因为已经过去二十来天了,估计那么奇怪的剧情和伏笔姐妹们也记不住罢orz。(悲。

依旧是全黑!!!!注意避雷!!!

本篇出场食魂:八仙过海闹罗汉 诗礼银杏 龙井虾仁 风生水起 佛跳墙(客串)

上篇指路:【食物语】如何躲过黑化食魂的小心机呢? 



正文开始Go↓



出了屠苏酒的医馆,发觉天色已然转暗,你便回房休息。

刚踏入房门你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房间里面应该还有一些别的东西。

你在房间地板上随意的踏了七步,像是极度的胸有成竹,“我亲爱的师兄,可别小看我啊。”

窗外的八仙过海闹罗汉叹了口气,坐在旁边的银杏树下的小杏老师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大致也猜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眼底是无奈和“果然如此”的神色,“八仙,你且等着看。”



事情应该是处理完了。

可是你还是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于是你由围棋联想到八仙师兄,再联想到想让你周末去上课的小诗老师。

等等。

小杏……?

你挑挑眉,打心底不愿意去怀疑诗礼银杏。

可是……毕竟防范于未然。

无论何时,未雨绸缪都是一个好习惯。

以防万一嘛,你晃了晃头,深呼吸,思索下一步该怎么办。

……

罢了。

走一步算一步吧。



你试探的拿起桌上的书,仔细搜刮脑海里杂七杂八的联想,猜测小杏老师会怎么做。

是在书里面夹一片“会掉色的银杏叶”呢?

还是在夹层里卡进一根精巧的“竹简片”呢?

这些想法让你越发不安。

由颅内传来的钝痛使你手腕微抖,你将手中的书轻轻翻动,试图检查一下这本书有没有哪里不对劲,突然听见清脆的“咔嚓”一声自翻动的书页内传来。

你嘴角一直噙着的笑意一下子凝固住。

——失策了!

没想到,机关竟然……在书里?!

你心底越发慌乱,面上却不显半分。

窗外的小杏老师正严肃的将视线从你身上转到你手中的“书”上。

不能慌,现在绝对不能慌。

你暗暗告诫自己。

你将书页缓缓翻到之前有响动的那一页,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看上去很正常。

但是你不傻,你知道看上去越正常的东西反而越危险。

你敏锐的发现了一个淡墨痕。

墨痕在角落,颜色与书页的颜色十分相近,不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

墨痕……

“墨痕”?

难道,是什么提示?

你用手去触碰墨痕的边缘,发现“墨痕”有突起感,就像是……按钮形的开关?!

在你思索的时间内,齿轮声又响起,“嘎吱嘎吱”的声音搅动了你的思绪,在只有你一个人的房间里,这样的声音显得格外瘆人。

声音越来越响,最终停在了一个固定的响度,随后归于寂静。空荡的空间里,一时间只有你呼吸的声音。

如果,这真的是一个开关……

你必须作出决定。

按吗?

——当然。

既然横竖都是死,还不如孤注一掷。

你咬咬牙,按了一下。

齿轮又转动起来。

直到齿轮的声音有些减轻,你忽的察觉到什么,眼疾手快的掰下旁边的一个在你按下开关之后才出现的小木突。

齿轮的声音戛然而止。

“小杏,”你顿了顿,声音仿佛湮没在月光里,又染着傍晚的余温,轻柔又温和,“你输了哦。”

你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窗外双拳紧握的冷面少年听。



拉上窗帘,爬上床,关了灯,一会儿就沉入梦乡。

一觉醒来。

眼前没有出现那张刻进习惯的俊脸,不知道那人在打什么算盘。

你庆幸自己睡了个没被人打扰的好觉。看着床旁边多了一个小盒子,你很好奇那里面是什么,但又不想打开。

大抵是突然想到什么必要的事情,你缓缓勾起一抹笑容。

看来是时候去探访一下龙井居士了。

你负手,慢慢走到龙井居士的院子里。

“龙井居士,您安。在干什么?”

“……”他似乎早就猜到你会来找他,沉吟片刻,“在等你。”

“……荣幸之至。”你笑起来,“居士,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一个问题。”

“问罢。”他淡淡的看了你一眼。

“龙井居士,您这预知未来的技术是和龙须酥学的吗?”

他怔松一瞬,随后便是一惊,手中的茶杯差点没拿稳。

“你——这是何意?”

“只是想夸夸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的笑容没出现任何波动,视线牢牢的锁住他。

“……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他轻叹一声。

“哈……”你扯扯嘴角,“我胡言乱语?”你的眉眼染上几分戾气,但又很快消散,“龙井居士,既然您想不起来,那我说的清楚些。”

“我当时来找您品茶,似乎是临时起意。”

“所以?”他看上去有些不悦。

“可您似乎早就知道我会来,甚至给我准备了一杯茶?”

他蹙眉,手中的折扇扇柄上多了几条裂痕。

“怎么?”

“之前是您逼着我把话说绝,现在却不敢认了?居、士?”你把“居士”二字咬的极重,似乎是在嘲讽对面的人。

“那又如何。”

他淡淡出声。

反应不对劲啊?他还想继续装下去?

你好整以暇的等待他接下来的举动。

他沉默半晌,挥袖将桌上的茶具全部扫下,把你拉过来,又将你死死压在桌子上,双眸危险的眯起。

“那又如何。”

你被冷硬的石板硌的生疼,于是皱着眉,手覆在他的手上,将他的手指掰离桌面。

“您弄疼我了。”

他一愣,缓缓放下手,恢复成平日来谪仙的模样。

你捏了捏眉心,临走之际,你又深深看了他一眼。

“居士,目前我还不知道那天你到底有没有给我下药,但我希望你没有。”

“你放心罢。”

他心里有数。

那天给你用的茶杯已经砸得粉碎,还精心准备了一个从颜色到纹路完全相同的杯子供你去查,整件事情也和一品居士对了口供,绝对找不出任何破绽。

虽然联手这个计策对其他人似乎有些不公平,但谁还在意那么多呢。

比如龙井居士的合作对象一品居士就不在意。

他又给自己倒了杯茶,氤氲雾气模糊了他的脸。



此时的你略微有些丧气。在路上遇到了俞生殿下,和他聊了几句之后,他提议让你去龙宫避避风头,理由是你现在的生活着实太不安宁。

你思索了一会儿,还是点头。

确实,天天应付那些事情着实令人头昏脑胀。

于是,你便跟着俞生殿下去了龙宫。

然而这是你第一次如此大意。

你深深感受到千万不能过于相信别人。

就算身居高位又长得很好看也不行。



空桑众食魂知道你被软禁在龙宫的消息已经是在此事发生的一天后了。

饶是温柔如佛跳墙,也难得的暴躁了整整半天。

或多或少的发泄完自己的情绪之后,各自心怀鬼胎的食魂们开了个短会,投票的结果表明众食魂准备联合起来共同抗外。

至少先将外敌打退再进行内部竞争。



此时的你看着面前的生鱼片,心情复杂。

“先把饭吃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考。

“诶,俞生,你说他们会不会来救我啊。”

你心不在焉的吃了一片生鱼片,漫无目的地问道。

“不知道。”他说,“但若是他们来了,我也会让他们有来无回。”

有来无回?

到底是因为他心疼你得打紧,还是……也是为了一己私欲?

不管怎么样,就算他真的也有那种念头,你不主动捅破那层纸,他大概也不会说出口的……

吧?

“嘛,俞生殿下,别这么暴躁。我要是像您一样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早不知道气死多少回了。”

就像,你的厨房隔几天就会因为一些“未知的原因”被破坏的不成样子,你还需要为“未知的真凶”支付天价维修费,你也从未有这样的想法。

“小事?你管自己叫小事?”

你正和风生水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忽然一个声音如平地惊雷般乍起。

“报——!殿下,外面有人闯进来了!”

你笑起来。

“看上去我家的食魂也不是那么不讲情分,你看,他们来救他们的良师益友好学生了。”

你嘴角的笑意越发灿烂。

“估计也只有你这么想。”他无奈的看你一眼,眸底带着几分不易被发现的宠溺。

“行了。在你这做客挺舒服的。下次一定再来。”你放下筷子,对走向门口的俞生殿下提高音量说,“嘛,谢谢招待。但是我得走了。”

也不管他有没有听到,过了片刻,你也走出殿门。

看着眼前混乱的场景,你默了片刻,试图绕过关注点都没有放在你身上的那群魂,偷偷走掉。

你的想法还是太理想主义,不知道是哪个眼尖的食魂大喊了一声:“少主在那里!!!”

瞬间几十道视线看向双手背在身后的你,连正在与佛跳墙斗法的俞生殿下也用红色的眼睛定定的盯着你,硬是让并没有任何愧疚感的你平白无故的产生一丝内疚。

时间仿佛也凝固了,直到你轻咳一声,出声打破了平静,“看我干什么?你们继续。”

说罢,你就转身,以不紧不慢的姿态,想从另外的路安然离去。

没想到众多食魂不约而同的向你逼近一步。

气氛又重新回到了你刚从龙宫出来的那一刻。

时间再次凝固。



TBC.

改过了哈哈!!不愧是我,从2k1改到3k2!

下一章可能偏长,会有大段伏笔揭开。

评论(14)
热度(89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Neural Network | Powered by LOFTER